你隔壁家的葛嗝

处于需要大量临摹提高画技的阶段_(:D)∠)_欢迎大佬指点

噩梦集:【难以拔除噩梦】2

以前做过很多很多噩梦,总觉得情节奇异得像小说。总之先写下来吧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无聊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呢...

  我在隔壁的村子里上小学似乎显得格格不入。我家是败落的豪门,败得只剩一套以前不足挂齿的小洋房,已经是现在我住的这个地方。村子里的孩子都很纯朴,我从未想象过哪天我也会跟他们一样走路回家。不是不能接受,跟大家一起玩泥巴也没什么放不下身段的,只是大家都住农村...我只能自己走回家。

  啊。这么快就到家楼下了呢。

  像往常一样一连串掏钥匙开门的动作卡在了翻口袋那一步。我的钥匙呢?

“欸?今天大门不吗”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勾起了我的头

  可是,面前没有人。

  是他走的太快了吗?算了,门没关,回家好了。书包的重量让我走四楼都不住喘息。我又突然愣住,进了单元门而已,那怎么进家里?这个钟点爸妈都没下班呢。害。扶额。

   抓在门把上的手无力地滑下来,却意外地转动了门锁的开关。门居然开了?!

   啊?

   我的试卷成一列铺在地上,上面全都是大大的红色交叉和零。中间夹着两张写着惹眼的两个字:过来。那分明是占满血的手指写出来的。生硬拖出的一撇一捺如伸往地狱的毯迎我往前。我愣在门口不知如何是好。但是,脚已经往上面踏了两步。小小的手掌只有攥紧书包肩带当作是最后的救命稻草。我是个异常胆小的人,只要自己单独在家就会特别害怕,更不说目睹这番情景。

  这条地毯往我的房间延伸,往前的每一步我都屏住呼吸地走。

  房门慢慢发出吱呀声随着打开,试卷铺向窗台。窗开着,呼呼的风却吹不起一地的试卷。

  爬上窗台伸手想把窗关上,不料,似乎有什么活物飞速往下坠落。探头一看,不见活物,却有一堆还未沉降地面的纸,上面全是红色交叉。猛然一回头,身边的试卷全部不翼而飞。难道是我把什么推下去了吗?!

  不敢多想,我马上往楼下冲。在窗台那最后一眼看到,那活物坠在花圃旁的空地,并无缓冲。

  我拐过去花圃那,却被围观的人吓到了。这么快?已经围满了人山人海。

  哪来一句“就是她”,把我举成了焦点。

  “就是她把小孩推下来的!”

  什么?小孩?好像是...我看到了试卷里的夹着散开的长发。我愣在转角两秒,马上往回跑。一进楼,单元门关上了。非此单元的人们进不来。冲上四楼,家门也被关了。门口的白色地毯印着一双整齐的血色足迹。

  我缓缓往楼梯间的观景玻璃墙退过去,“怎么回事...”又往墙外瞟了一眼,对面马路的车站里站着一个人,手上流动的红色液体不断往地面上滴。那人似乎并不在意。

   那人蹲下了。

   我眨了下眼。

   地上只留下了那生硬拖笔的字迹:过来。

…………END…………

 

 

评论